福爾摩沙秀




「FORMOSA SHOW 福爾摩沙秀 」緣起

        台灣,一座太平洋上渺小的島嶼。僅僅3.6萬平方公里的面積,有時甚至消失在廣大的世界地圖中。但是,這座小小的島嶼住著兩千三百多萬人口、全世界最乾淨又快速地的捷運系統、列入世界紀錄的101大樓、擁有最豐富美味的亞洲美食以及熱鬧歡騰的傳統文化。台灣很小,但是充滿力量。她令飄洋過海的荷蘭人,自內心讚嘆:「FORMOSA!」

FORMOSA SHOW希望使用展覽與台灣的藝術品和設計品在國際都市

倫敦中凸顯福爾摩沙的精神和靈魂,為台灣藝術與設計創造出一番天空。

21世紀的我們,將福爾摩沙藝術與設計帶進英國與全世界。


FORMOSA SHOW成立宗旨為推廣台灣當代藝術與設計文化,希望藉由活動與展覽規劃,提供台灣新銳藝術家與設計師作品發表之平台、提升與國際市場交流之機會、並期望以台灣創造力 向國際發聲。向世界發聲2010 年起FORMOSA SHOW 從倫敦出發!


目標

一、提升藝術家與專業設計師族群互動交流

二、整合台灣設計師新秀與謀合就業市場

三、以台灣的創作,向社會及國際發聲

四、提供藝術家和設計師展現精湛創意舞台

五、從英國到歐洲到全世界,拓展國際視野




未來展望

一、延續經營永續展覽

二、一年兩次展覽機會

三、華人藝術設計展覽

四、歐美及亞洲巡迴展

五、東西雙向交流展覽


2010年六月,一群懷抱夢想的台灣藝術與設計工作者,憑藉對藝術與設計的憧憬,展開一系列以「FORMOSA SHOW」為名的計畫,在英國倫敦Candid Art Trusts Gallery舉辦了「Ban-Doh•辦桌@FORMOSA」台灣藝術設計聯展,成功引起國內外廣大迴響。

2011年,FORMOSA SHOW提出「Ziah-De‧食茶@ FORMOSA SHOW 100」台灣設計展覽計畫,泡茶聊天為主題,將展覽視為一個設計師相聚談天說地的場合。將目光放在台灣當代設計,把舞台交給來自台灣的新銳設計師,希望藉由此次機會,探討台灣設計新印象。


2012年福爾摩沙秀很不一樣,有別於往年的實體展出,特別選擇放映探討美國設計界這兩年來的流行話題「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紀錄片,放映結束後並安排開放大家自由討論交流的方式。與國際友人一起探討設計與思考。這是第一部台灣團隊拍攝的國際設計記錄片,製作團隊清一色都是台灣人。

2013年「FORMOSA SHOW 2013 福爾摩沙秀」台灣設計展計畫,希望藉由設計展覽之方式,以英國倫敦為據點,第四年納入2013年倫敦設計節同時(2013 London Design Festival),號招世界各地充滿夢想與創意的台灣新銳設計師們,與我們共同努力推動台灣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台灣設計人才與國際交流,讓世界看見來自台灣的創意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