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3

2013 福爾摩沙秀開幕式 - 音樂,是一種時間的藝術

音樂,是一種時間的藝術。

「充滿發想的新設計與18世紀歐洲皇室音樂饗宴,碰撞與調和,我想:這更是另一種別出心裁的設計。」


秉持著分享音樂的精神,今年的福爾摩沙秀首次與台灣音樂家合作,邀請到了多次在溫莎城堡與白金漢宮獨奏演出的皇室御用小提琴家王懷悌,與三名來自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年輕音樂家 - 王妍歡,張桂綿與石名可一同演出宮廷氣息濃厚的莫札特長笛四重奏,作品285。

音樂是生活的一部份,然而創意往往來自於最平凡的生活中。

台灣與英國對於古典音樂的態度,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設限。還記得第一次與街頭音樂家在柯芬園那場美麗的邂逅嗎?來自心底頭的那份喜悅,也為自己上了一抹淡淡的微笑,是否,嘈雜紛擾也隨之褪去呢?走出音樂廳,肆放舊有的束縛,其實音樂,就在生活。王懷悌,來自台北的小提琴家,先後畢業於英國普賽爾音樂學校、英國皇家音樂院,以及市政聽音樂戲劇學校。多次於國際比賽中獲獎,包括:2001年戴粹輪基金會小提琴比賽首獎、2003年國際Sion-Valais小提琴比賽優勝,2004年,李奇(Ricci)基金會首獎。現任皇室御用大英國協樂團首席,以及倫敦室內樂團首席。


王妍歡,目前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攻讀長笛碩士,師承威廉班奈特(William Bennet)、凱特海爾(Kate Hill),短笛師事派特莫瑞絲(Pat Morris)。2013年於英國皇家音樂院參與強納森麥爾Jonathan Myall piccolo prize第二名。不僅熱衷於古典音樂一塊,同時對戲劇、音樂劇、各類藝術、音樂演出亦抱有相當的熱情。




張桂綿,於2013年取得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中提琴碩士學位,受教於Maxim Rysanov。目前正在倫敦以打工渡假名義滲透歐洲古典音樂圈,夢想著有一天能將英國所聽見的好聲音分享給台灣的聽眾。


石名可,現就讀於英國皇家音樂院表演藝術碩士二年級,師事Lionel Handy。在學期間多次參與學校樂團、室內樂、大師班等活動,曾受Colin Carr, Robert ohen, David Finckel, Li-ji Wu, Rebecca Gillirer, Mario Brunello, Kathy Stott等大師指導,並在Douglas Carmeron Cello Prize榮獲高度推薦之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