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3

福爾摩沙秀倫敦設計展,大玩混搭展創意



福爾摩沙秀倫敦設計展,大玩混搭展創意

台灣設計不僅可以很優雅,同時可以充滿趣味。Formosa Show 2013福爾摩沙秀倫敦設計展,成功展現了台灣設計既趣味也複雜的創意,值得玩味。由文化部主辦的福爾摩沙秀,本周9月19日於倫敦盛大開幕,展出18位台灣新銳設計師之作品,展覽更另邀請針織設計師詹朴及珠寶設計師吳禮竹,展現台灣設計多元風貌。


詹朴 
石油的一生 Petroleum (2013)


吳禮竹 <山景>
Mountains- Work VI (2012)
Paper Jewellery- Brooches (4 pieces)
Paper, sterling silver
6.5X7.5X1 /ea

來自台灣的針織設計師詹朴剛於倫敦時裝週發表2014春夏系列<訊號>驚艷各界。緊接著於Formosa show中,詹朴將會展出數套從未發表過的作品,包括<石油的一生>、<氣候與神話>、<眷戀>等多套針織服裝設計,混合運用傳統針織藝術和現代技藝,建構帶有3D感的針織風格。珠寶設計師吳禮竹則以其紙藝金工的獨特多層次設計,於英國嶄露頭角。展覽中將展出<山景>及<花之鍊>等作品,觀眾可一探紙材和金屬等不同材質所迸出的魅力。

Fruitmosa (2013) 
kraft paper
22x22x12


除邀展設計師外,FORMOSA SHOW不少展品亦巧妙運用異材質混搭、傳統和新事物衝擊等手法,展現了設計趣味。<Fruitmosa>禮盒設計將台灣傳統吉祥圖配上水果含意,古意中現新穎。<Origami>則透過紙船印花,讓服裝作品展現旅行意趣。<Metal Attacks wood>則重新詮釋台灣傳統板櫈,金屬椅腳和木材椅腳的交鋒為作品加添一絲幽默。


Metal Attacks Wood (2013)
Wood/Metal
93x36x50

Formosa Show倫敦設計展匯聚台灣新銳設計作品,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最新鮮、最有活力的文創未來。展覽於倫敦Candid Arts Gallery開展,展期為9月18-22日,首日為專業人士,其餘時間開放一般民眾,展覽免費入場。

展覽更多內容可至官網Formosa Show查詢。http://www.formosashow.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