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3

2013 福爾摩沙秀文創系列講座 - 台灣設計如何跨入國際?

2013年倫敦設計節福爾摩沙秀文創系列講座
台灣設計如何跨入國際?

2013年FORMOSA SHOW很榮幸邀請到三位在國際極具影響力的台灣設計師周育潤Chou, Yu-Jui (Kevin) / 曾熙凱 Tseng, Shi-Kai /陳函谿 Chen, Han-Hsi ,除了暢談各自豐富的設計創作理念,並分享如何從創意出發跨足國際市場的成功經驗。講座中三位設計師將以自身經驗與彼此對談交流,並從台灣及英國的不同角度出發,探討台灣設計在國際間發展的現況與未來展望。

日期: 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點到9點
費用: 免費入場,自由捐獻
需事先網路上報名

地點: 
英國倫敦Candid Arts Trust 畫廊
3 Torrens Street , Islington, London EC1V 1NQ, UK







客座講師:周育潤
知名台灣新生代產品設計師周育潤,現任KEV Design 負責人。曾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舉凡Philips數位相框設計、日本KOIZUMI燈飾設計、韓國LG設計競賽、美國IDSA傑出設計、日本OPUS眼鏡設計、德國iF設計獎及法國 Maison & Objet最令人心動作品,被媒體封為「國際獎項常勝軍」。周育潤自比設計如同挖掘的過程,藉由探索人與物之間的互動,從不同面向思考問題的癥結,得以創作出更多設計的可能性。周育潤於2008年創立的KEV設計工作室,在3C產品領域曾與眾多知名品牌合作,並獲得國際獎項如iF,reddot,Good Design Award的肯定,近年來更朝向文創領域發展,希望能藉由設計的力量,把台灣的文化轉換成能讓世界引起共鳴的產品。


客座講師:曾熙凱
旅居英國倫敦的台灣獨立設計師曾熙凱,在東方文化與西方冒險精神的雙向薰陶下,作品同時展現細膩情感及大膽的實驗性格。2011年從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曾熙凱在倫敦成立設計工作室,特別聚焦於文化、材質、與各種製作方式的理解和運用,試圖在舊有的過程中展現設計的全新面貌。曾獲多項國際設計競賽獎項的曾熙凱,自2008年開始在倫敦、米蘭、巴黎、瑞典以及台灣展出作品,並於2012年受邀至米蘭設計週舉辦個人展覽。2013年初受國際極具影響力的設計媒體Frame magazine之邀接受個人專訪,更在同年4月的米蘭傢俱展上,與陳函谿組成「Poetic Lab」,共同拿下Salone Satellite Award 2013和 Design Report Award 2013的殊榮。

客座講師:陳函谿
台灣新銳設計師陳函谿,擁有台大物理系的資優學歷,於2010年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取得產品設計碩士學位。正因為反差極大的教育背景,陳函谿擅長多元化的思考模式,兼顧邏輯思考和天馬行空的觀點形塑創作。從皇家藝術學院畢業後,陳函谿便在倫敦成立個人工作室與設計品牌 Logical Art,致力於獨立產出與自我行銷,從創作者與生產者兩個面相持續探討設計對於自身與社會的意義。陳函谿的作品曾多次受邀於米蘭傢俱展、巴黎傢俱家飾展、紐約傢俱家飾展、倫敦設計週、及東京設計周等國際知名設計展展出,商品則展售在倫敦設計博物館、巴黎Colette、龐畢度中心、及春天百貨等知名通路。

2013年,陳函谿與曾熙凱合力組成設計團隊「詩研設計事務所」(Poetic Lab),不但進一步實踐自己的理念,更在同年和 Studio Shikai合作,在2013年米蘭家具展拿下 Salone Satellite Award 2013和 Design Report Award 2013的殊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